close

店面手繪圖 

 

忽然明白一件事。

就只是很簡單的答案,

儘管表面上很努力經營著,對我來說卻仍舊有那麼多的不確定,

能回答我心中迷惘的,

 

是一個解答。

是每一個我或者來到這裡的你們的解答,

而這種解答可遇不可求,

朋友說:「來你們這裡,就是他唯一小小宣洩的管道。」

客人說:「這是台中少數幾個他會再訪的店。」

旅人說:「住過全台灣這麼多地方,你們這最棒。」

剛陪著一個失落的旅人聊了兩個多小時,

他說:「我好不想回去。」

碰巧來找我們的客人,就順道載了他一程回去。

走之前另一個做點心的朋友拿了貝果來,還有試做的鳳梨酥就一道請了,

回過頭店裡客人剛走,只有空蕩的桌椅,

微溫的陽光透進大門,

我才發現,

 

原來我需要的就只是這樣而已。

餐點只是手段,飲料只是媒介,

原來我需要的就是這樣一個空間,

等待某個人,找到他的解答。

 

目前為止認識的客人,幾乎都是老朋友了,

恰巧每個人心中都藏了一些事,

奇妙的是有時候我們會聊天,有時候沒有聊天,

這種氛圍很難說明,

我想稱之為溫暖的陪伴,

通常會讓我想主動聊天的朋友也不多,

緣份會自然發生,

誰會走進七天,永遠也說不準,

住進七天的旅人,我也不見得每個人都會深聊,

有時候甚至只有幾個照會,

雖然很可惜,

但這就是緣份。

 

緣深緣淺,從來都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

 

也許,也許哪天,(希望現在就開始)

七天咖啡廳的大門能夠吸引進更多找答案的人,

帶有一點點神祕,

和宇宙互相牽引的力量,

不是我們找你,

而是你找到我們。

 

雖然賺錢真的真的很難,

但如果有這個機會,

因為開店後認識的每一個人,

我發現都是有道理的,

不管是幫助了他或者被他幫助,

猛然有種非常不可思議的感觸!

 

那種純粹人與人的聯繫和相處,

真的很難說明。

只要這樣就夠了。

 

2013/6/7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days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