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8847_10200288678684454_1970822981_n

(照片為入住客人所攝)

 

午夜後,七天便正式邁過半年,其實對計算日子的紀念日一向不甚在意,只是從最初到此刻,

太多不確定恍恐緊繃遺憾徬徨和迷失,剛好在這個日子做一小段總結;也在這個時刻稍稍整頓,

重新出發。

 

半年其實很短,也太匆忙,雖然加上真正籌備的日子,我們已經走過一個寒暑,

在此刻我仍想重申我只是單單一個個人,不是集團也不是商人就僅僅是獨立出發的個體,

從一個陌生的領域踏進另一個,天知道世界上有多少傻瓜跟我一樣只是憑藉著心中的一團火熱而奮不顧身?

我沒有譁眾取寵,一直以來我就只是努力做著我應該做的,從默默無名,到現在有一些人知道,

我只覺得幸運。但我知道我不能再用一開始那樣不確定的心態來面對或者迷失在未來的路上,

儘管未知是決定走向更不好走的一條路。

 

從今天起民宿跟咖啡廳都會做一些調整,我想走回一開始的步調,

定調就是一間老房子改造的民居,

台灣人對我們(獨立民居)太過陌生,我只想說我們不是日租套房、不是旅遊區的那類民宿,

更不是飯店、遑論旅舍,

我歡迎那些旅人在陌生城市裡借宿一晚的體驗,但我更想遇見那些真正想回答生命問題的人們;

丟掉電視、丟掉雜務、丟掉喧囂,當空間只剩下空氣和你,躺靠在軟硬適中的床鋪上,

找一個你最適合的姿勢,純粹享受這一刻。

咖啡廳也是如此,找一個角落,好好吃一頓,然後享受音樂,發呆或者思考。

 

營運半年來,也許熟悉我們的人會曉得咖啡廳於我們一直是不務正業的狀態(笑),

貓性如我,其實完全不適合餐飲業的生態,更何況開了才知道咖啡廳也可能是可怕的惡夢,

但提供一處放鬆的空間依舊是我的初衷沒有變,

只是真的不能再忍受120分貝的交談閒聊,更不想再忍耐年輕母親及孩童的驚聲尖笑,

更別說週末的壅塞人潮,

抱歉,我並沒有惡意及針對誰,只是想將咖啡廳重新回到一開始的定位「放鬆且慵懶的」。

 

一開始我就沒打算朝著主流的市場走,也的確想走冷調的小眾路線,

只是因為對這塊領域的不熟及太過容易心軟的個性,

我並非想表現的高姿態或冷漠,只是什麼都接受的原則下是什麼原則都沒有,

除了迷失了自己,也搞亂的七天出走的本意。

經過好長一陣子的陣痛及掙扎,日復一日的忙碌和榨乾(真的是榨乾),

我想順著另一面的我的心走,也許會讓很多人覺得跩或者不方便,

但我只是想順著自己的心而已。

 

七天出走的宗旨即是「自由」,自由是誰也不能打擾的。

請原諒我們的堅持,我們無法做大也無法走向商業化,但只要有你們的支持,我們便會努力下去!

 

謹以此文註記七天的半歲生日,民宿及咖啡廳的調整將會慢慢公布,感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days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