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5252

 

為什麼會開民宿?

這問題從還沒開店以來就不乏人問,更不用說開店以後,這句話像這季節的雨,密密麻麻地飄進耳裡,

我原本以為我已經解答了,解答了客人、家人、路人、記者......,解答了自己;

我卻似乎又從一個一個重複性的問題中遺忘了答案。

 

我到底為什麼要開民宿?

一直憧憬著京都奈良那迷宮般的小逕裡,

一處窄窄的門,小說裡如夢似幻的場景,更像祕密基地;

一般的人不知道,像不小心走錯岔路那般不經意的撞見,

生命的轉折很多時候都是這樣不經意的開始,

我想我的人生也是。

最初我想的是有沒有一個地方,

可以讓我毫無顧慮的逃亡?

那樣一種可以不顧一切,忘卻所有,

可以一個人和自己,

躲起來。

 

幻想中那個酷酷的、冷冷的自己,

提著一只包,跳上一班車,

然後在這。

場景換成你,

不需要多問,不需要過分招呼,

也許安安靜靜的來,安安靜靜地走。

或者用書寫交換故事,如果你並不想談,

你知道我在這裡。

用一整棟老房子的包容歡迎你。

 

旅行的定義已經過熟,

過去的我來回各個城市間,

每搭上一班車,每轉換一個緯度,

我便覺得那是旅行了,

也許一個人的,或者兩人以上,

旅行,細究到底,

也許只是遠近的差異,

坐上20幾個小時飛機徒步在幾萬公里外的城市裡,

你竟想起住家樓下巷口轉角賣小吃的阿姨,

那麼遠,又那麼近。

旅行的意義隨心境不同,

遊玩、出差、訪友、回鄉,

也許根本一點也不需要理由,

走就走了,離開便離開,

出發看看吧。

 

我只是一個小地方,文字上定義為民宿,

但我還抓不準我想說的更深刻的東西,

我想等待,我想遇見,

那個倔強的你,彆扭的你,難過的你,

不是快樂的,又何必假裝快樂?

其實多數現代人一點也無法真正的快樂,

不必害怕這個真相,

悶著、或者說出來,寫出來,哭出來,

試著對我說吧,如果你想,

把你想要的告訴我,

我想我會盡全力給你所需要的,

我知道一個夜晚也許並不代表什麼,

但如果用一個夜晚換一段友誼,

換一段遠距離的守候,

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

隨時歡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days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