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35  

 

「事實上是,你不能預期誰會陪你到最後。」
家人、情人、朋友......,都說不定了,更何況是一間店。
 
是的,我有一個壞消息:「七天出走」即將在今年八月底結束營業。
 
雖然總有心理準備,但你總不知道老天爺會選在什麼時候天外飛來一筆;
「七天出走」在開店一年內就面臨租約易主,在唯利是圖的新房東和我天生樂觀個性的衝突下,
故事就這麼繼續寫下去,隨後第二年「小肆,記」誕生了,可能是初孕時的焦慮和不確定,所以
有了第二胎,這次我似乎有聰明了一點,所以第二個寶寶能暫時多存在一會兒。
 
然後故事繼續寫著,過程中的跌宕起伏對我來說也真是有滋有味精采絕倫,學到了很多東西,
遇見了很多人,了解了更多道理;聽見了更多故事,比四年前又更加或者更加不了解自己。
選在即將屆滿四年的這一刻醍醐灌頂,也未必不是件好事;我曾說過四年前的我是藉由「找自己」
的過程建立了七天,我試著透過「了解自己」的過程也讓更多人「找到自己」,說起來拗口,
不過就是想讓很多人因為找到自己而找到快樂,或者找到不快樂的原因。
 
沒有什麼神聖的偉大宗旨,就只是想活的快樂而已。因為創業我找到自己生命中另一種興趣,
才發現原來我喜歡這個,想做那個,可以成為哪個;人生路不就是這樣嗎?
 
探索、嘗試、理解、收穫。
 
在第二年後,開始有件事悄悄在我心中生根;
「七天出走」是出走,「小肆,記」是回家,但我竟然又想離開了。
 
當初是衝撞我自己,但這次是衝撞整個社會;從租約易主是初次發現這個社會的不友善,到第一年
內觀光局命令關閉我們在痞客邦的網站(這也是後來我懶得經營blog的原因),到開店前半期遇到
的大大小小不友善事件,但這無損我熱愛我的事業這件事,也學會了用什麼樣的方式活著,也還好
身邊的前輩給予了很多棒喝般的建議,我又重新的更加認識了自己。
 
開店後半期,那件在我心中生根的事緩慢但不停的茁壯著,我細心呵護,像寶貝著一顆純粹的原石,
半幻想半實際的偷偷揣著,像隱隱約約的光亮,像偷吃燈油般偶爾翻出來發發傻著;然後到了有一天,
就是今年初,老天爺啪地劈了一道雷,事實上原本不關我的事,我也沒做他想,但就這麼愛恨糾纏著,
一路拖到了知道七天不再續約的此刻,所有的一切都乍放光明,通了。
 
是的,我有一個壞消息:「七天出走」即將在今年八月底結束營業。
 
但我同時也有一個好消息:「七天四季」會在今年正式在溪頭開幕。
 
如果正好是在七天當初試賣的日期:10/10~10/25這段期間的話,
 
我就要去簽樂透!
 
我很想戳著老天爺的胸口說:你這個死相鬼!!
但實際日期我也還不確定啦!畢竟工期難料,我又已經死了百億個細胞,老天爺想怎麼玩我就隨他了。
 
你剛剛也死了一些細胞嗎?被我嚇到了?
不過還是很遺憾台中的老朋友們,我們暫時必須說再見了;我不想弄的離情依依,因為過去的故事會成
為滋養我前進的力量,肥沃了當初在我心中生根的事: 
 
「出走大自然。」
 
曾經我以為孤僻的我藏在小巷子裡已經很好了,可以避開市場上多數的波濤,但過度敏感的我卻慢慢
不適應起都市叢林的蒼白。
偶然幾次我來到鄉間和郊外,我發現最能包容我內心震盪的是遠山的無語;是整個天際鬱鬱蒼蒼的靜默。
那一刻你什麼都懂了,整個宇宙的疑問就是一座山的記憶,一條河的軌跡,一整片天空的距離。
 
「七天出走」的我是躲起來找答案,而此刻的我想直接丟掉答案。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days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